Bruce Feiler曾經很快樂:幸福的婚姻、兩個雙胞胎女兒、暢銷書Walking the Bible的作者,而且身體一向健康。但兩年前,他被診斷出在左腿的癌腫瘤。這個消息讓43歲的Feiler陷入恐懼。他說:「癌症、病苦和死亡的陰影揮之不去。我想死亡不遠了。」

這個曾靠雙腳走天下,寫出他陸上巡旅過程的男人,明白他也許無法再舉步,也無法陪兩個稚齡雙胞胎女兒Eden和Tybee走到長大那天。Feiler他說:「我一直敢挑戰別人不敢做的夢。但現在,誰能教我的女兒做夢?在我的女兒們想要挑戰馬拉松、開餐廳、寫本書、或主廚級烹飪時,誰能代替我對她們說:『妳們絕對沒問題!』呢?」

Feiler想到一個絕妙的點子。他召集了一群曾參與Feiler不同人生階段的人,他們對Feiler都非常瞭解。Feiler稱他們為「爸爸理事會」。他想,這樣他們就可以代替無法在適當階段給女兒幫助的自己 ,履行爸爸職責。

Jeff Shumlin是Feiler環遊世界旅程中的友伴。Shumlin會教兩個女孩子瞭解認識她們身邊的世界。對Shumlin來說,就算是泥水坑也可以拿來探險。他將會對兩個女孩子說:「走出戶外,到泥水坑裡走跳一番。看看這裡面是甚麼、去感覺它。跳進泥水坑裡也可以學些東西的。」

童年好友Ben Edwards是蝌蚪好手。小時候Feiler和Edwards常常一起花整個下午的時間抓蝌蚪,看牠們變成青蛙。對Feiler來說,這是個隱喻:「Edwards是我的蝌蚪。他是我見證最初人生的人,提醒我,我是從哪來的。」

Edwards會教兩個小女孩歷史、遊戲和友誼。Edwards說:「你會希望你的孩子至少要知道自己是從哪來的,希望我可以讓她們知道自己的根。還有那些蝌蚪、青蛙的快樂時光。」

還有另外四個人可以代表Feiler的其他人格面向。他的大學室友、工作夥伴、共同作者和最親密的知己。這些人會及時伸出援手,並幫助Feiler對抗癌症。紀錄片Dads for My Daughters將追蹤Feiler和爸爸理事會今年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