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足球賽巴西與象牙海岸之爭可說是爭議性很高的一場比賽,象牙海岸總教練艾里克森(Sven Goran Eriksson)指控巴西隊手球,法比亞諾(Luis Fabiano)賽後承認了。而巴西卡卡因推撞(Kader Keita)吃下的第二張黃牌,他賽後表示不會對紅牌做任何評論。

凌晨時分由G組巴西出戰象牙海岸的對戰,雙方焦點盡放在雙方選手犯規上,比賽下半場第50分鐘,法比亞諾攻入非常有嫌疑的第2球,艾里克森很不服氣並認為這球打亂了象牙海岸的氣勢。

艾里克森憤憤地說「巴西隊進的第2球是手球,但是裁判沒看見,我們真的很倒楣,他們白白撿了顆球,使得比數變成了2比0,因而改變了場上所有的形勢,法比亞諾那個進球當然是個手球,而且還不止一次的手球,他有過兩次。」

下半場卡卡先在85分鐘遭到黃牌警告,在88分鐘時又以手肘推擊凱塔,再吞下一張黃牌,單場累積兩張黃牌後,吃下紅牌判罰出場。

凱塔摔到地上,誇張地露出痛苦的樣子,卡卡雖然不滿,但很有風度地走出場並說:「我不會對紅牌作任何評論。」

巴西教練鄧加(Dunga)表示:「判卡卡出場完全不公平,他被犯規卻受懲罰,犯規的球員逃過這張黃牌,我必須為此恭喜他。」

網友可藉由影片來定奪這場關鍵性的法比亞諾手球,以及卡卡是否故意犯規以手肘推擊凱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