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在台北時間今天凌晨,由G組的巴西與象牙海岸對戰,這場賽事比到最後已經變調,雙方選手的焦點盡放在犯規上,中場大將卡卡(Kaka)與對手爆發衝突,吃下紅牌罰出場,最後巴西以3比1踢倒象牙海岸,篤定闖進16強。

巴西上半場就取得領先,下半場卡卡按捺不住脾氣,先在85分鐘遭到黃牌警告,在88分鐘時又以手肘推擊對手,再吞下一張黃牌,單場累積兩張黃牌後,吃下紅牌罰出場。巴西下場比賽面對葡萄牙,卡卡將無法上場。

不過根據慢鏡頭顯示,卡卡的這張紅牌似乎有點冤枉,當時對方球員凱塔向著卡卡跑來,也許是回頭看球的緣故,他沒有看到身前的卡卡,而卡卡本身只是略微抬起右臂,保護性的想阻擋一下撞過來的對手。

這場球賽的關鍵得分時刻是在上半場第25分鐘,巴西隊法比亞諾(Luis Fabiano)射門得分,巴西隊取得1分領先。接下來在下半場第50分鐘,巴西隊法比亞諾再次建功,連過數人射球得分,巴西以2分拉開比數。到了第62分鐘,巴西隊再得分,伊拉諾(Elano)左腳射門破網。最後在第79分鐘時,象牙海岸隊德羅巴(Didier Drogba)頭槌進球得分,取得本場球賽中唯一的1分。在象牙海岸追趕不及下,終場巴西以3:1擊退象牙海岸隊。

經過這場賽事,巴西已確定進入16強,而象牙海岸目前在G組只有1和1敗、1分積分,若想要出線,象牙海岸除了要贏過北韓外,還得期待葡萄牙輸給巴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