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4度贏得世界盃冠軍的義大利隊,這次在南非世足賽的表現恐怕要讓許多專家跌破眼鏡。台灣時間20日晚上10時上場的義大利與紐西蘭的對抗賽,開賽不到7分鐘,紐西蘭先破義大利大門;29分鐘時,義大利以12碼罰球踢進1球,終場以1:1再度踢和。

世界排名第5的義大利在首場戰役中,以1比1跟排名31的巴拉圭戰成平手。20日晚,義大利與世界排名78的紐西蘭交手,整場比賽,義大利並未如外界預期般,可以輕鬆過關斬將。

上半場比賽一開始,紐西蘭即在第7分鐘時,以一顆自由球的機會,由中場艾略特(Simon Elliott)開踢,球飛到義大利門前,先碰觸到義大利球員,紐西蘭前鋒史梅爾茲(Shane Smeltz)立即補上一腳,踢破了義大利大門,取得1比0領先。

比賽進行到第29分鐘,積極搶攻的義大利,挺進紐西蘭禁區,這時紐西蘭後衛史密斯(Tommy Smith)拉倒義大利明星中場德羅西(Daniele De Rossi),裁判判出12碼罰球,義大利由前鋒亞昆塔(Vincenzo Iaquinta)操刀,踢進這一球後,雙方上半場以1比1踢成平手。

下半場紐西蘭以嚴密的防守,未讓義大利有射門得分的機會,終場以1:1踢和。這使得義大利跟紐西蘭在F組的積分,同為2分,暫時輸給積分4分的巴拉圭,因此兩隊在小組最後一輪的比賽,將成為晉級16強的關鍵生死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