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矚目的G組巴西與北韓之爭在凌晨登場,雙方激戰90分鐘後,巴西以2比1擊退北韓。北韓雖敗,卻還是讓世人看到北韓驚人的表現了。

外界普遍看衰排名第105的北韓,碰上世界排名第1的巴西,會輸得很慘,但球賽一開打,北韓排出「5-4-1」的防守隊形,只讓鄭大世作第一線鋒線球員,縱使巴西緊緊逼迫,上半場兩隊還踢成0比0。

下半場北韓體力下滑,第55分鐘時,巴西右後衛麥肯(Maicon)從右方進入禁區後起腳射門,北韓門將李明國失手,足球轉入側網,為巴西打下第1分。

第72分鐘時,羅比尼奧(Robinho)左路橫傳禁區,伊拉諾(Elano)突破越位位置推射入網,領先拉大為2球。

第89分鐘時,落後2分的北韓靠著池潤南從左方推進禁區,起腳一踢居然射破巴西球門,北韓欣喜若狂。

北韓教練金正勳賽後表示:「和巴西對戰,我們能進一個球,我已經感到很滿足了,踢進那個球後我非常高興,我想感謝我的球員們,他們很努力地投入了戰鬥,不管怎麼說,雖然我們輸了,但是我們得到了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