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鼎證券去年董監事改選鬧雙包,檢察官月前向法院聲請指派臨時管理人進駐金鼎證,台北地方法院已裁准;金鼎證券成為證券史上第一家被「接管」的證券商。

金鼎證今晚表示,目前尚未收到裁定書,無法對此表示意見,須待收到裁定書後才能決定如何因應。金鼎證並表示,目前並不清楚何人將擔任臨時管理人,但金鼎證將尊重主管機關派遣的人選。

台北地檢署派駐金管會駐會檢察官黃士元是依公司法規定,向台北地院聲請選任金鼎證臨時管理人,法院裁定由前投保中心董事長朱兆銓等 3人擔任臨管人。

台北地院昨天裁准檢察官指派臨時管理人的聲請。此外,先前開發金控向法院聲請暫停金鼎證券董事長行使職權的假處分,法院昨天一併裁准,金鼎集團總裁張平沼之子、現任金鼎證董事長張元銘將不能行使職權。

去年金鼎證改選董監事鬧出雙包,開發金辜家和張平沼陣營各選出一組董監事,金鼎證股票繼續在市場上交易,狀況相當紊亂。

金鼎證主管先前曾表示,即使主管機關派遣臨管人接管董事會,金鼎證經理部門仍將正常運作,不受任何影響,但希望臨管人尊重經理部門的職權與專業。

金鼎證今年股東會仍鬧雙包,金鼎證公司派、大股東開發金都選在29日召開股東會,台北地院選派臨時管理人的裁定,是否會對金鼎證經營權造成實質影響,有待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