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如何面對壓力重重的現代社會?現在有種聰明的衣服,不只幫你擋風遮雨、隔絕艷陽,更幫你把種種壓力屏除在外,替你紓緩心頭重擔。

這種服裝可以監測你的各種生理狀態,包括體溫和心跳。然後它會連結到一個數據庫,將讀到的數據進行分析,判定出一個人的情緒狀態。接著,它會依據穿著者的情緒狀態選定一些音樂、文字圖像等,經由管道輸送到衣服裡的顯示器和揚聲器,藉以安撫穿著者的情緒,或在必要的狀況下給予協助。

這款衣服是一個名叫Wearable Absence的藝術計畫中的一環。它混以許多類型的無線感應器織成,可以追踪穿著者的各種生理反應,包括體溫、心跳率、呼吸和皮膚電阻。

讀出的數據經智慧手機連線到網路資料庫,再由網路數據資料庫進行數據分析,提供穿著者最佳的協助;這個網路數據資料庫平時就會紀錄穿著者的各種生理反應數據,增加判讀上的準確度。

要是穿著者被讀出心情不大好,或者碰到甚麼情緒風暴,數據資料庫會立刻加以分析,並傳送出一些音樂或文字圖像,及時給穿著者貼心的幫助。衣服內建有LED展示器、揚聲器,可以顯示滾動的文字或簡單的圖像、播放一些音樂或親友錄的打氣片段。

這款跨時代衣物由加拿大康可迪亞大學(Concordia University )的Barbara Layne教授和金史密斯學院數碼工作室的Janis Jefferies合作研發。

影片是Barbara Layne教授之前的作品,可以偵測觸碰而改變LED顯示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