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衛生組織WHO最新的報告指出,到2030年,每年全球死於癌症的人口將會到達1300萬;罹患癌症人口上看2100萬。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GLOBOCAN癌症報告,2008年度的統計顯示,全球約有760萬人死於癌症;而約有1270萬人罹患癌症。http://globocan.iarc.fr/網站上的資料顯示了世界各地的癌症發病率,綠色代表低發病率,紅色代表高發病率。

WHO說,低開發區的癌症發病率和死亡率都較高。而肺炎是最常見的癌症,2008年就有161萬的病例,第二名是138萬案例的乳癌,和第三名123萬例的大腸癌。

同時,肺癌也是致死率最高的癌症,08年全球就有138萬人死於肺癌。胃癌以74萬居二位,肝癌69萬人位居第三。

WHO指出,癌症不是高度發展國家的專利,而且全球沒有一個地方能免於癌症肆虐。 癌症因地區別而有不同的發病率──在已開發國家,子宮頸癌和肝癌最為常見;開發中國家的前列腺癌和大腸癌則最猖狂。

http://globocan.iarc.fr/網站上的資料顯示了世界各地,不同的癌症發病率。綠色代表低發病率,紅色代表高發病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