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國民保健服務信息中心的數據指出,最近治療酒精依賴的藥物,處方數量有增加趨勢。2009年兩種治療酒精依賴的特殊藥物,開出的處方數達到150,445份,比起2008年增加了12%。

但是這組數據不一定就是英國患酒精依賴的人數大幅增加。也有可能表示酒精依賴的患者,更勇於尋求治療的協助。2007的數據顯示,患有酒精依賴的男性其實正在減少。

2009年將近9萬5千份Acamprosate calcium處方被開出。這種藥物幫助出現酒精戒斷症狀的患者,恢復腦內化學物質平衡。同時,也有5萬5千份Disulfiram被開出,這種藥會讓病患只要喝酒,就會有嚴重和令人不快的反應。

2009年開出的這兩種酒精依賴藥物處方,價值238萬英鎊。

酒精依賴的病患一般症狀明顯,會出現無法戒酒、必須攝取酒精以維持正常生活、越喝越多,到最後導致認知、行為、身體、社會功能與人際關係等方面的障礙或損傷。

但有一類人平時固定飲用定量的酒,且日常工作能力也不受影響。直到停止酒類攝取時,才會出現酒精戒斷症狀而被發覺。這種人亦是屬於酒精依賴的病患。

慈善中心Drinkaware的執行總監Chris Sorek說:「不用喝到出現酒精依賴的症狀,你的身體就已經受損害了。超過五分之一的男性和超過十分之一的女性對於他們每周一次的濫飲,毫無覺察。酒精導致的死亡正在攀升中,使人震驚。我們要告訴社會大眾,其實不用喝太多酒,生理心理各方面機能就會受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