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近來大眾對其隱私權的多方關注,Facebook星期三將公布簡化版的隱私設定條例。之前Facebook雖然升級了他們隱私設定,但是許多用戶覺得這份Facebook的隱私設定指南艱澀難懂,可比百科全書。

Facebook用戶隱私狀況連連,使用者對自己的個人訊息流通度難以掌控,甚至傳出Facebook和廣告商分享用戶個資的新聞。有網路調查發現,已有60%的用戶因隱私問題考慮停止使用Facebook;而愈來愈多使用者想徹底終止Facebook的帳戶。網路上也有人發起5月31日為「Quit Facebook Day(臉書掰掰日)」,呼籲在這一天停止使用Facebook。

現在,Facebook用戶如果要管理自己帳戶的隱私問題,必須經過50個設定和170道選項。一些Facebook用戶覺得這套系統複雜且不實用。另外一些用戶則對Facebook的隱私設定大表不滿,威脅若沒有令人滿意的個資管理系統,要拒用Facebook。

Facebook的發言人Andrew Noyes周二對CNN說:「我確定我們簡化的新隱私設定條例明天會上路。」顯示臉書總裁Mark Zuckerberg的確對近日的承諾做出實際行動。

臉書總裁Mark Zuckerberg星期一投書到華盛頓郵報上表示:「我們需要簡化的個人資料設定。接下來幾周我們會加上更簡明的隱私設定系統。我們也會提供更簡單的設定方法,讓用戶停止第三方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