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網路用戶可能會覺得,Facebook不會讓任何事情阻擋他們稱霸網路世界的決心,就算是犧牲用戶的隱私也在所不惜。

許多Facebook用戶都知道,Facebook近日升級了他們隱私設定。但是許多用戶可能會覺得這份Facebook的隱私設定指南,比百科全書還要深奧,所以許多用戶直接砍掉了他們的Facebook帳戶。

但是,CNN報導找出了四個獨立程式,比Facebook本身的隱私設定指南容易上手的多:

ReclaimPrivacy:最近推出一個工具,可以掃描你的Facebook頁面的隱私設置,以提醒用戶他們的隱私設置是否默認為公開。本程式提供免費下載。

SaveFace:免費安裝,自動設置用戶的隱私設定為「僅向朋友開放」──包括聯絡訊息、搜索設置、朋友、標籤、連結、個人資料等。

TinEye:不只對Facebook隱私有疑慮的朋友可以使用。只需上傳一張圖片,讓 TineEye搜索網頁,看看此圖片是否已在別處使用。使用者可以用它看看張貼在Facebook上的圖像是否已經在網路上四處流傳了。

OpenBook:這不是一個幫助你管理Facebook的隱私設定的網站,但它可能會嚇到你,如果你想保有一些秘密的話。該網站可以讓你輕鬆搜尋Facebook上的公開留言。你可以分男女來搜尋和秀出你要找的特殊內容。甚至是一些小秘密、特殊癖好、隱疾或公司業務狀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