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嘲「社會亂源」的民進黨立委潘孟安,經營的屏東縣選區面積狹長,每日早上搭乘第一班高鐵從屏東出發到國會,早早登記發言,往返南北之間,潘孟安只能選在假日做選民服務。潘孟安表示,支持設立國會頻道,增加選民直接檢視國會的機會。

目前沒有任何投資副業的潘孟安表示,政治是職志。潘孟安在newtalk「公民看國會」節目上透露,有公民團體監督國會是件好事,背後有了監督才能督促立委不斷進步。他表示,支持設立一個國會頻道放送國會實況,雖然立院已經開放了隨選視訊系統,但城鄉差距與年齡往往是許多人無法接觸網路的主因。

潘孟安說,根本無法要求鄉下老人進入網路觀看立委的問政實況,但如果國會頻道設立成功,一方面增加民眾接觸國會的機會,也減少某些立委因為媒體嗜血腥與暴力,而在國會裡發生衝突的可能性。

「高鐵族」的潘孟安說,每日行程從早上摸黑起床,開車前往高鐵站開始立委的一天;5點多出門,6點多抵達高鐵站,早上抵達立院登記發言,並儘快反應地方輿情,議會結束後再四處拜訪專家學者,匯集整理資料為未來修法或發言做準備。

時間總是卡地緊緊的潘孟安說,週五會在恆春偕同律師做法律諮詢到早上10點,然後做選民服務到晚上1至2點,回到家裡往往長輩都已睡去。

假日是一般人好好休息的時間,潘孟安卻說無法好好補眠,必須繼續趕選民服務,幸好目前沒有家庭包袱,又有兄長的幫忙,才能專心從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