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英文世界獨霸網路天下。網址的後綴像是「.com」、「.org」、「.gov」等等,也都由英文字母組成。

但是現在,無可代替的「.com」要卸位了。根據CNN報導,上週Internet Corporation for Assigned Names and Numbers (ICANN)發布了阿拉伯文的第一個網址,阿拉伯語網頁地址現已開通。

Rod Beckstrom,ICANN的總裁說:「這不僅僅是只是一個網路上的小變動,這是個很大的改變,將永遠改變線上生態。這是一個過渡期的開始,它不但對網路用戶來說更友善,也利於全球各地數以百萬計的網民溝通,不論他們在何處居住或他們講什麼語言。」

這第一個後綴是阿拉伯語形式的「.masr」,意思是「Egypt」。埃及的網站後綴現在看起來像這樣子:「.eg」或「.مصر」。

目前中文還沒有這樣的後綴。但有二十一個國家,現在已經申請主網址後綴有11種不同的語言。很快我們也許會看到,更多不同的後綴出現在網址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