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孩子水果攝取量不足嗎?研究顯示,讓水果看起來賞心悅目就沒問題了!根據胃口期刊(journal Appetite)報告,兩份同樣量的水果,有裝飾、看起來吸引人、有趣的水果,孩子們吃得多更多!

這份針對荷蘭和比利時的孩童做的研究,說父母和學校應該如法炮製,以解決孩子蔬果攝取量不足的問題。但同時,他們也說食物的藝術需要保持創新。

在他們的研究中,蘋果、草莓、無子葡萄被以不同的方式呈上,讓從4歲到7歲的孩童選擇食用。一些水果籤被裝飾到西瓜上面,做成刺蝟的模樣,引得孩子們吃興大發;但是一些只是被切小塊放在白色碟子上的水果,可就乏人問津了。

被裝飾成刺蝟得那盤水果,取用量是另一盤水果的兩倍,儘管孩子們說他們都知道這些水果是一樣的,嚐起來滋味也一樣,但是他們仍然堅持取用刺蝟西瓜。對販售水果的超市而言,研究人員說加點創意,把水果裝飾一下,買氣會更旺!

這就像是快樂兒童餐的銷售技巧。研究人員說:「也許多加一個玩具,會讓這份餐點更吸引人!」

但是Esther Jansen和他的同事警告說,這招如果用太多次,可能就會失去吸引力了。所以說,父母和食品商可要絞盡腦汁,保持創新。英國營養協會的教授Laura Wyness說:「最好盡可能設法使食物看起來誘人可口,食物看起來具有相當的引誘力,以讓於孩子去習慣不同種類的食物。」她說很多孩子都十分挑嘴,使父母十分頭痛:「還有方法是把他們不喜歡的蔬果藏在餐點裡,像是醬汁中。」

但是也不是所有父母都要擁有大師級的精美刀工,把所有水果、胡蘿蔔都雕成嬌豔欲滴的花朵才行,動動腦筋注入創意,切成三角形、四方形、條狀等有趣形狀,也是不錯的選擇!(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