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府副秘書長林佳龍自上月14日宣布暫停黨內初選活動後,隨著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多次重申無意空降台中,加上黨內人士透露,黨內最新民調顯示林佳龍勝出,使得林佳龍長期在地方經營的心血,應不致白費。

據媒體報導,民進黨大台中市長人選在謝長廷重申沒有意願並支持林佳龍後,一度傳出黨規畫由秘書長蘇嘉全出征的訊息;對此,蘇嘉全本人重申,身為五都提名九人小組召集人,本來就是裁判,怎麼可以下場當球員呢?

蘇嘉全還說,如果真要參選,也要先把召集人的工作辭掉,但現在已進入初選最後階段,所以完全沒有這樣的規畫。

端看民進黨全國黨代表大會通過的五都提名條例的精神,就是以民調為提名依歸,而採行徵召的北北中三都,要信服黨內,可能也要有民調來做為背書,因為天王是指誰,可不是誰說了算。

隨著提名作業已進入尾端,黨內的民調可能也已經完成,好讓提名小組做為徵召的有力參考指標;據黨內人士透露,林佳龍在最近的黨內民調表現,贏過外傳規劃名單內的蘇嘉全、謝長廷等其他人士,也因此,獲得黨內徵召提名的機率將大為增加。(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