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剛剛宣布全球停售凌志Lexus GX 460休旅車的豐田(Toyota)汽車,又再度因為鏽蝕問題,在北美召修60萬輛7人座Sienna休旅車。召回範圍為1998年到2010年生產,在美國、加拿大出售的Sienna車。

陷於召修風暴中的豐田汽車,15日才因旗下凌志GX 460休旅車有翻車危險,下令全球各地經銷商暫時出售該款凌志汽車,隔天又因為鏽蝕問題,宣布在北美召回60萬輛Sienna休旅車。

根據法新社報導,這次豐田的召修範圍,是1998至2010年出廠的Sienna休旅車。豐田表示,這款休旅車若曾在嚴寒氣候行駛過灑鹽融冰的道路,備用輪胎架鋼纜就可能出現鏽蝕問題。

豐田在聲明中指出,最嚴重的情況,這種車輪架鋼纜可能斷裂,導致備用輪胎脫離車身,對尾隨在後的汽車造成危險,同時提高車禍發生的機率。

英國BBC的報導也提到,從2009年底開始,豐田汽車已召回了超過800萬輛煞車腳踏或油門失靈的汽車,同時也面臨了97起索賠的訴訟。(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