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兒童安全先鋒團隊,已多次呼籲Facebook在所有的網頁上,擺上明顯的「呼救鈕」。作為社交網絡巨頭,Facebook週二在英國揭露其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網上安全機制。

Facebook被英國的專家和警察批評沒有採取足夠的措施,使得回報兒童霸凌或性虐待等事件變得困難。

就在facebook遲遲未採取增設「呼救鈕」的安全機制時,一家美國網路公司在週二對外公佈,表示其2300萬英國用戶現在可以直接向兒童剝削和在線保護中心(CEOP, Child Exploitation and Online Protection Center)或其他一些兒童安全保護組織,透過通報制度,回報一些可疑的虐待事件。

CEOP 的主席金‧甘保(Jim Gamble)說:「要求一個負責任的社交網站做這件事,並不過分。」週一甘保和Facebook曾為安全機制的建立在華盛頓召開會議, 但甘保說問題並未解決。

甘保說,他們常會接到由社交網站發出的兒童求救訊息,他們也認為在Facebook的每個網頁上加上緊急呼救鈕,是最容易讓兒童呼救的管道。

去年十月,有一個英國十七歲少女經由Facebook認識一名男性網友,兩人約出去之後,少女遭到殺害棄屍。因為此類社會案件的發生,更激發外界要Facebook在網頁上做出更多防範措施的壓力。

但截至目前為止,Facebook只表示,加上呼救鈕並不會有甚麼預防效果,但Facebook在教育及安全部份投資了760萬美元,也將和英國警方合作,以改善社交網路的使用安全。

(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