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總統墜機意外,調查人員在解讀黑盒子之後,15日公布調查結果,直指失事原因歸咎於專機駕駛的失誤,同時也證實,飛機在降落過程,機翼的確撞到樹木,當時機組人員就知道劫數難逃。

波蘭調查人員在解讀黑盒子之後,證實墜機意外歸咎於專機駕駛的失誤。根據法新社報導,波蘭總檢察長瑟雷米特(Andrzej Seremet)告訴媒體,他們已經確定機翼撞到樹木,而當撞擊發生時,機組人員感覺機身搖晃,就知道大禍臨頭了。

而波蘭軍事檢察官芮帕(Zbigniew Rzepa)上校表示,駕駛員知道飛機即將墜毀,最後幾秒的錄音更讓人吃驚。但他沒有詳細說明黑盒子的錄音內容。

根據中央社報導,俄羅斯「國際傳真社」(Interfax)也引述熟悉調查工作的消息來源指出,俄國調查人員並未找到有任何高階乘客逼迫飛機駕駛降落在斯摩稜斯克(Smolensk)的證據。

俄國調查人員15日表示,失事飛機的黑盒子資料與錄音檔初步發現,飛機不斷嘗試降落時,機組人員可能不了解這架飛機的特性,因此駕駛失誤是導致這起悲劇發生的原因。

4月10日所發生的波蘭總統專機在俄羅斯墜機的意外,造成波蘭總統列赫.卡臣斯基(Lech Kaczynski)、第一夫人瑪莉亞、及重要文武官員共96人罹難。根據中新網今(16)日的報導,已有67名遺體運回波蘭,71人的身份被確認。

這個星期六(17日),波蘭首都華沙將為這次空難的罹難者舉行一場全國性的悼念儀式。

而波蘭總統卡臣斯基夫婦的葬禮,將在18日舉行,屆時美國總統歐巴馬、法國總統薩科齊、俄國總統麥維德夫、德國總理梅克爾等人都將親自出席。

卡臣斯基夫婦將被安葬在波蘭南部城市克拉科夫有著上千年歷史的瓦維爾宮,跟歷代國王和英雄人物葬在一起。(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