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英國和其他七個國家的蘋果粉絲,可能要失望了。因為4月3日iPad在美國推出後,造成比預期中更為瘋狂的搶購熱潮,所以昨天蘋果決定,要延遲海外發售的日期。

根據CNN的報導,蘋果發表在自家網頁上的聲明表示道,自從4月3日在美國境內發售iPad以來,蘋果已經售出了超過50萬的iPad,遠遠超過預期的銷售數字。此聲明表示:「面臨如此超乎預期的美國境內的銷售量,我們不得不做出一個困難的決定,就是推遲海外iPad的發售一個月,大約是五月底才能正式發售。」

原本預計,在澳大利亞、加拿大、法國、德國、義大利、日本、瑞士及英國等七個國家,4月24日就可以開始發售iPad。蘋果現在開始接受5月10日前的國際訂單。

蘋果說:「我們知道世界各地引頸期盼iPad的蘋果粉絲聽到這個消息可能會很失望,但我們希望他們聽到這個消息至少會開心點──迄今為止,iPad在美國境內取得了超級大成功!」

iPad上市後,許多使用者表示iPad的Wi-Fi接收有問題,包括訊號太微弱、即使有訊號卻連仍不上網路,或是無法重新連結已知的Wi-Fi網路等。因此有網友冷眼旁觀,評論道此延遲發售的決議,可能是因為蘋果想趁機彌補前一批貨的問題。

也有網友認為,這純粹是刺激銷售量的手法。

本月底,原本只能用Wi-Fi上網的iPad,將推出和美國電信業者AT&T合作,可以用3G無線上網的版本。(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