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ra Mini瀏覽器經過核准上架至App Store,今天開始提供iPhone與iPod Touch用戶使用。據CNN 報導,這個應用軟體可免費下載,而且比蘋果本身的Safari瀏覽器還快六倍。

挪威公司Opera在3月23日將iPhone版的Opera Mini提交App Store送審後,外界均猜測蘋果是否會核准此來自外部的瀏覽器。經過21天的等待,在昨天終於通過審核,可以在App Store上架,成為其他五大瀏覽器中唯一登上App Store的第一個。

該公司口吻堅決的表示,不會與蘋果在iPhone中原有的軟體競爭。

Opera Software 的總裁Lars Boilesen說:「我們很榮幸能以Opera Mini 瀏覽器提共iPhone 和iPod Touch的用戶更棒的上網體驗。我們想要給世界上更多人帶來網路的便利,提供此應用軟體,就是向這個目標又邁進了一步。」

Opera說他們的瀏覽器在網頁呈現前,會先壓縮將近90%的數據,來達到加速的效果。但是也因此而不太能操作一些複雜的網路功能,只能用來瀏覽網頁。

Opera Mini目前在全球擁有逾5000萬用戶,在黑莓機BlackBerry、Windows Mobile、Palm和Android platform等智慧型手機上都可以使用Opera瀏覽器。(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