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電影終於搭上全球3D熱潮。導演曲全立投入4500萬資金遠赴歐美添購3D器材,並憑一己之力摸索相關拍攝技術,終於在今年推出曲全立的首部電影作品,也是台灣第一部3D實境電影「小丑魚」。

第一部電影作品曲全立就以3D技術拍攝,曲全立坦承真的是「頭殼」壞了;三年前他擔任電視台攝影與導演時,他便預測3D技術將會是未來的影像趨勢,因此大膽投入4500萬赴歐美添購器材,但因大家對技術的保密,因此曲全立只能憑自己努力摸索3D技術。

引進3D器材後,曲全立扛著器材上山下海,紀錄台灣最寶貴的人文自然環境。接觸3D攝影一年多後,因為曲全立的女兒懷疑為何現在的電影充斥著髒話,因此讓他決定拍攝人生第一部電影作品「小丑魚」。

這一系列台灣地方的3D影片,不僅畫面精緻,也贏得侯孝賢導演的邀請,一同為今年上海世博會的台北館拍攝3D短片「台北的一天」。預計「台北的一天」將以360度多螢幕同步播放方式,呈現台北的萬種風情,此片也將是台北展館行銷台北的秘密武器。

談到「小丑魚」的拍攝過程,曲全立說,他被很多導演「打槍」拒絕過,現在一起合作的侯孝賢導演,也是曾經批評「小丑魚」不會成功的人士之一。隨後,也出席今(13)日記者會的侯孝賢,還趕緊讚賞曲全立的3D技術,未來將會成為支撐台灣3D影片的重要支柱。

演員劉亮佐在「小丑魚」飾演一名嚴格的主管,他透露拍攝3D最特別之處,在於站在2部機器劃設的區域內「等著對焦」,並對鏡頭做出更誇張的動作,好讓觀眾能看到影像從螢幕內突顯出來。

影片為小丑魚的預告,故事敘述男主角吳郭愉因與吳郭魚同音而常被取笑,長大後決心作一名小丑,並重新找回自己舞台的故事。(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