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最大規模的海洋哺乳動物屠殺,此時此刻正在加拿大境內發生!動物保護團體今(13)日公布加拿大獵殺海豹影片,整個過程殘暴血腥。而台灣7年來從加拿大進口的海豹油,列全球第4大輸入國,動物團體呼籲政府立法禁止進口,避免鼓勵屠殺海豹的行為繼續發生。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今天召開「讓牠們悠遊!請拒用海豹、海狗產製品」記者會,現場播放一段由國際人道協會(HIS)所提供,內容描述加拿大人屠殺海豹、海狗的血腥影片。

動物保護團體表示,根據統計,2003~2009年間,台灣從加拿大輸入海洋哺乳類油脂(即海豹油)總數量為431,364公斤,名列全球第4大,占加國全部輸出量的4 %。如果以近七年加拿大獵殺的海豹數量300萬隻計算,保守估計,台灣消費者近七年來等於間接屠殺了12萬隻海豹、海狗。

最殘忍的是,動物保護團體指出,每年被獵殺的海豹中有將近97%出生還不到3個月,絕大部分不滿1個月齡,其中許多海豹寶寶 出生後連固體食物都還沒吃過,甚至也不曾下水游泳,就已經遭到屠殺。

動物保護團體呼籲消費者在看完影片之後,拒買任何殘酷的海豹、海狗產製品,同時上網連署,要求農委會及經濟部國貿局,依據野生動物保育法第26條及貿易法第11規定,儘速公告禁止海豹、海狗產製品的輸入。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主任陳玉敏說,雖然這些被捕殺的海狗、海豹並沒有被列入瀕危物種國際貿易公約會議(CITES)附錄二,成為瀕危、禁止貿易動物,但卻早已遭到歐美各國的抵制。

她進一步說明,歐盟在1983年已通過白海豹毛皮禁令,2009年9月再度通過海豹產製品交易禁令;美國早在1972年通過「海洋哺乳類動物保護法」,禁止海洋哺乳類動物及其產品輸入美國。

陳玉敏說,反觀台灣,卻不斷進口海豹、海狗相關產製品,她呼籲政府立即立法禁止進口。

要觀賞由台灣動物保護團體所完成的屠殺海報影片,網址在這:http://www.east.org.tw/that_content.php?id=299。

影片為國外製作有關加拿大屠殺海豹的血腥、殘忍畫面。(內容血腥,不適合用餐時間觀看)(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