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軍警與反政府的紅衫軍爆發激烈衝突,至少造成19人死亡、800人受傷後,死亡名單中,包括一名日籍攝影記者。外交部今(11)日已將曼谷列為「不宜前往」的紅色警示區,呼籲台灣民眾暫緩前往泰國旅遊。

泰國反政府的紅衫軍與政府對峙的緊張情勢持續升高。根據英國BBC的報導,星期六(10日)雙方都開始使用武器和爆炸裝置,軍警發射催淚瓦斯、橡膠子彈企圖驅散示威者;而紅杉軍也以汽油彈、石塊進行反擊。

這場交鋒,根據法新社報導,至少已造成19人(15位平民、4位士兵)死亡,800多人受傷,是泰國18年來最嚴重的衝突。死亡名單中,包括1名隸屬於路透社、今年43歲的日籍攝影記者村本博之。這位在路透東京分社服務超過15年的記者,8日才抵達曼谷。

經過1天的衝突,曼谷街頭今早已恢復平靜。但泰國媒體《民族報》卻形容昨天那場混亂,是泰國「最黑暗的時刻」。

針對泰國政府跟紅衫軍衝突不斷升高,外交部今天早上特別發布新聞稿表示,已將曼谷調升為紅色旅遊警示,預訂前往泰國旅遊的民眾,外交部呼續民眾暫緩前往,以維護自身的安全。

至於是否有任何僑胞在泰國這場暴力衝突中受傷?外交部發言人陳銘政今早接受中央社的訪問時表示,到目前為止,沒有任何僑胞受傷。(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