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藝家李懷錦以柴窯鹽燒技法打出名號,甚至成為茂林國家風景區獨樹一幟的人文風景。身兼六龜鄉重建關懷協會總幹事的李懷錦,自88風災後全心投入救災。其妻陳芳蘭談到李懷錦說,早又把先生奉獻給所有人了。

自93年72水災到去年88風災,李懷錦位在六龜鄉寶來村的寶來窯工作室被洪水沖毀無數次。一次次的天災襲擊,沖毀他的工作室,也帶走他許多珍貴的作品,不過李懷錦理解到土石流是上天給的啟示,他不是天災,而是人禍。他認為人必須與土地、自然環境對話。

88災後,當多數人忙於自己的家園與生計時,他卻暫時拋開陶藝,全力投入六龜鄉的重建工作,家計的重擔也暫由李懷錦的妻子陳芳蘭扛下。

陳芳蘭對辛苦建立的家園一再被洪水打擊,到最後決然將其先生奉獻給六龜鄉的社區民眾參與重建時提到,「好像作陶的人天生挫折忍受度就特別高,作陶、開窯多次的失敗裡,讓我們去面對無數次的天災。所幸周遭朋友給我們很多支持,創傷平復後,再重新思考如何站起來」。

影片為大我文創工作隊所製作,投入重建的李懷錦暫且卸下家計的考量,全力協助社區包括裝飾陶片的製作等。投入重建的李懷錦為大我文創工作隊所完成的災區影像紀錄的第3支影片。(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