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立委蔡正元提案,要求反對ECFA的縣市政府不能分統籌分配稅款一事,台南市長許添財今天要求蔡道歉,而高雄市長陳菊表示,「不受威脅」。

根據媒體報導,蔡正元不只提案要求反對兩岸ECFA(經濟合作架構協議)的縣市政府不能分統籌分配稅款,更點名質疑許添財要錢又要反對ECFA,比土匪還不如。

許添財表示,反對ECFA就不能分統籌分配稅款的提案,根本是獨裁心態,對於蔡正元不只提案還惡言相向,深感遺憾。許添財也批評這項提案反民主,違法違規,不只不尊重他,更不尊重全國反對ECFA的民眾,若有良心,應該道歉。

許添財還說,不論是統籌分配稅款或是任何補助款,都是人民繳納的稅金,不能成為一黨之私或政黨工具。

陳菊今天則是在市議會接受訪問時做出回應,她說,分配中央統籌分配稅款給地方政府是中央的責任;如果中央拿統籌分配稅款來懲罰不支持ECFA的地方政府,她不受威脅。

陳菊表示,不支持ECFA是因為政府未將簽署ECFA的優缺點說清楚,而且因為高雄有不少中小企業會因為簽署ECFA受到衝擊,她要聲援這些中小企業的權益。(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