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五都市議員參選人、台灣青年連線今﹝31﹞日到中央黨部要求五都初選,應辦辯論會而不是政見會。

針對近日來民進黨中央希望促兩黨主席蔡英文與馬英九就二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議題辯論,讓人民清楚了解政策內容;民進黨五都議員參選人阮昭雄、李坤城、周永鴻等人今日到黨中央表達,五都市長初選政見辯論的重要性與ECFA不相上下,希望能透過辯論,讓民眾瞭解政見並釐清初選過程在地方引起的爭議;不應該只是考量黨內和諧或懼怕「擦槍走火」而只辦政見會。

來自台南的李退之表示,在台南縣市合併的過程中,對於人民的疑惑與焦慮,參選人至今都是各自表述,唯有透過公開辯論的方式,經過參選人之間及和提問人的互動,才能把人民關切的議題說請楚。

台北的陳泰源在現場說,初選決策授權全都集中在「九人提名小組」身上,透過公開辯論可以避免黑箱作業與寡頭政治的質疑,也可以讓選民看到民進黨不只是如同國民黨要將朱立倫下放新北市一般,純粹只有勝選的算計。

高雄市黨部主委陳政聞指出,以公開辯論來呈現市長參選人對選民的承諾與政見,完全符合民進黨長期來的一貫主張。

針對記者提問,五都市議員初選的部分,亦有參選人表示希望辦理辯論會,民進黨組織部副主任李政毅表示,會將這些意見轉達黨中央及九人小組處理。(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