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決定「浮出水面」的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不參加博鰲論壇了,選擇前往美國哈佛大學,4月6日將與總統馬英九視訊會議,會議將觸及ECFA、兩岸關係、台美議題等。

蘇起本欲以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顧問的身份,於9日前往中國海南島參加博鰲論壇。不過今日蘇起接受訪問時證實,已經決定不出席論壇,同一時間將前往美國哈佛,主持與馬英九的視訊會議。

做出這個決定,蘇起表示因考量到只能跟隨率團的前監察院長錢復,好像只是一位旁觀者,也無法發言,但去美國主持會議參與度相當高,可討論許多議題,因此放棄參加博鰲論壇。

蘇起預估,近百名知名學者、教授將透過這場視訊會議與馬英九交換意見,議題廣及ECFA(經濟合作架構協議)、兩岸議題、台美關係等。視訊時間約1小時,結束視訊後他仍會繼續在哈佛大學主持會議,與美方交換意見。

此外,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楊毅上午也在記者會證實,錢復率領的代表團已經向博鰲亞洲論壇秘書處報名;台灣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作為博鰲亞洲論壇的鑽石會員,每年都組團參會,據年會議程安排,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代表團將出席論壇的開幕大會,並參加「兩岸簽訂ECFA後的商機」兩岸企業家圓桌會議等活動。(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