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roulette──隨便配是一個今年一ˋ二月蔚為時尚的聊天社交網站。這個Chatroulett到底是甚麼新玩意兒?Chat是聊天,Roulett是俄羅斯輪盤,顧名思義,它可以讓登上此網的用戶,隨機配對到任何一個人,打開聊天室就可以讓你隨時和陌生人哈啦。更酷的是,它更進一步的讓你的視訊系統和地球上另一個網路攝影機即時配對,你們兩人可以馬上看到對方,展開對話。

但這股Chatroulette風潮燒過一陣後,後勢到底看漲還是從此在網海中消聲匿跡?

CNN報導指出,儘管時有用戶一打開Chatroulette,就看到隨機配對的對方一絲不掛在螢幕上的淫穢畫面,但Chatroulette目前的流量仍然持續攀升中。網路流量公司comScore三月中表示,最近Chatroulette趨勢開始如火如荼的增長,遠遠超過我們通常看到的熱門新網站。Chatroulette其實是今年一月才興起的一個非常新的現象,但在一個月內,它的流量就從10萬餘人增長到96萬人次。

此外,一個沒用過Chatroulette的人,可以在5分鐘之內摸清這個玩意的底細,讓你和外國人立即展開交流。

現在有一堆Chatroulette的山寨版出來了:實境鋼琴演奏版的Chatroulette,讓你可以為隨機的對方獻上一首歌。它甚至打亂了Youtube的生態:一個以彈奏鋼琴為業的鋼琴師,曾經為他在Chatroulette上碰到的對方獻上現場演奏。

Chatroulette也變得更具社交性質。和朋友一起上Chatroulette,不但減低一個人面對未知畫面(或許很低俗色情)的恐懼,也使人們增添更多樂趣。而且你也可以跟一群人一起辦一個屬於你自己的Chatroulette派對──打點美美的燈光、習慣偶爾蹦出來的裸體──你可以玩得非常愉快。(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