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行政院長謝長廷「抓耙子」風暴持續延燒,在TVBS主持人李濤夫婦的政論節目中討論不斷。謝系人馬姚文智等人痛批李濤夫婦利用媒體打壓特定人,要求TVBS依法應提供指控謝的相對應時數供答辯。

前新聞局長姚文智、立委管碧玲、李俊毅和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蔡同榮等人,下午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指控李濤夫婦利用媒體公器打壓謝長廷,並指出根據衛星廣播電視法,要求電視台給予相同時數讓謝長廷答辯,他們並下了通牒,希望TVBS在3天內給予回覆。

現任影子政府執行長姚文智,先前在新聞局長任內,曾揚言要把TVBS關掉,引起軒然大波。當時謝長廷是行政院長。

李俊毅質疑,行政院長吳敦義與謝長廷有很大的恩怨,他懷疑是不是吳敦義授意摧毀謝長廷,而電視台和李濤夫婦只是打手。

姚文智特別指出,「抓耙子」事件中扮演「深喉嚨」的高明輝,1979年他出任高雄市調查處處長,正是美麗島事件背後的戕害民主的爪牙鷹犬;1982年謝長廷將跟監的特務扭送警察局時,他威脅要幹掉謝長廷;1991年,台灣已逐步民主化,是他指揮幹員入侵清大校園,逮捕不同思想學生。姚文智表示,而這樣的人與言論,竟在節目中被當做事實評論。

姚文智並於現場公布該台政論節目播出「抓耙子」議題首播和重播的數據,從2月26日到3月23日為止,共達59.7小時。他並說,根據廣告時段計算,這些指控大約等於花費了6億4476萬元的廣告預算來執行。

姚文智表示,電視台會利用這麼多資源抹黑一個人,是空前絕後的。根據廣播衛星電視法第31條規定,被評論者涉及他人或機關、團體、至損害其權益時,被評論者,如要求給予相當答辯之機會,不得拒絕。(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