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帶領雲林蚵農北上抗議,並引領學生脫褲諷刺政府默視京都議定書的雲林環境聯盟理事長張子見,將在今日「美麗新視界」節目上,大談台灣中南部沿海生態,與沿海開發。

雲林縣長蘇治芬曾表示雲林人歡迎六輕的結果是,造成鄰近台西、麥寮、東勢、崙背等4個鄉的癌症發生率、死亡率增加,每天使用34萬噸水資源,讓民生和灌溉用水受影響。排到海裡18萬噸的廢水對環境造成傷害,六輕工程餵養當地黑道與利益集團,也影響雲林政治生態。

高科技產業背後的污染,除了工業污水直接影響到台灣濁水溪平原,這個台灣最重要的糧倉;對七股潟湖、大城溼地等面積廣泛的溼地而言,對珍貴鳥類黑面琵鷺、淺海養殖漁業也造成衝擊。

張子見形容溼地是高生產力的生態系,沿海養殖蚵的蚵農是潮間帶的守護者,不過蚵農並不擁有土地,六輕一來,立即喪失沿海養殖的優勢,讓沿海鄉鎮人口至今流失約3萬人。「美麗新視界」歡迎網友加入沿海開發與沿海生態的討論。(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