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幾個月在全球召回800萬輛問題車,陷於召修風暴的豐田汽車(Toyota),銷售業績不減反增,豐田今(29)日公布,該公司2月份全球汽車銷售量,比去年同期成長了13%。

根據法新社的報導,豐田汽車發言人今天公布該公司2月份全球汽車銷售量,包含豐田旗下的大發(Daihatsu)、日野豐田(Hino)2個品牌的豐田集團,2月份在全球共賣出61萬3854輛汽車,比去年同期的53萬3435輛汽車,還高出許多。

中國新聞網的報導也提到,同期豐田汽車的生產量則達到73萬4631輛,所獲得的訂單數也達到65萬5180輛。

對於豐田汽車的銷售量,今年2月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3%的成績,分析人士表示,這個結果並不令人意外,去年全球汽車的銷售量受到金融風暴的影響明顯大幅下滑,因此豐田今年的銷售量成長幅度變大,是可以預期的。

最近幾個月來,豐田企業受到召修問題車的風波影響,在全球已陸續召回800萬輛有問題的車輛進場維修。(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