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近日同意讓一位衣索匹亞籍難民加入籍,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辦事處(UNHCR)表示,這是南韓歷史上前所未有的舉動。聯合國人員梅莉沙.弗莱明(Melissa Fleming)稱此為東亞和東南亞之間,一個「意義高度重大的里程碑」。

根據BBC報導指出,在東亞和東南亞國家,很少有國家簽署1951年制定的《聯合國難民地位公約》,而且同意讓難民入籍的國家少之又少。

這位38歲的衣索匹亞人亞伯拉罕因為在他的家鄉遭受迫害而在2001年逃亡,並在上禮拜得到南韓國籍。

弗莱明女士表示,南韓在1994年簽署了難民協定,並在目前為止,提共了175人難民救助並給予人道支援。弗萊明表示:「向難民賦予國籍是一個國家的多文化融合程度達到廣泛水準的見證。」「如果其他亞洲國家也能夠向南韓學習,將是令人鼓舞的事情。」

南韓亦庇護了數千名北韓的難民,但就聯合國表示,南北韓間的情況特殊,北韓人可以自動的取得南韓國籍。(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