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員表示,疑為美方無人駕駛飛機發射的飛彈,在巴基斯坦至少導致5人死亡。此飛彈擊中激進分子位於北瓦濟里斯坦(Waziristan)的德達海勒(Datta Khel )區之藏身地。死者的身分目前尚未查明。

北及南區的瓦濟里斯坦為基地組織和塔利班戰士的保護區。近日美國開始加強針對此區的無人飛機空襲。

瓦濟里斯坦部落地區位於巴基斯坦西北部,與阿富汗交界。自2008年下半年以來,駐阿富汗美軍以打擊藏身在巴境內的塔利班和基地組織武裝人員為由,頻繁使用無人機空襲該地區。巴基斯坦官員表示,自2008年8月以來,已有400多人在空襲中喪生。

巴基斯坦政府對美軍的導彈空襲進行了公開批評,稱美軍侵犯了巴基斯坦的主權,激化了巴基斯坦國內部分人的反美情緒。巴政府表示,他們會支援武裝份子燃料等。但觀察者表示,當局私下縱容這些空襲。

美國軍方並沒有定期確認這些無人駕駛飛機的行動。但據分析家說,只有美國能把這些飛機部署在該地區。(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