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從國安會秘書長一職離開的蘇起又有動作了。蘇起今(21)日表示,他將以「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顧問名義,參加4月9日中國舉辦的博鰲論壇。行程中可能會與中國呼聲最高的未來領導人習近平見面。

蘇起上午接受媒體訪問時證實,將出席下月在中國大陸海南舉行的博鰲論壇。前監察院長錢復將循去年模式,以「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最高顧問」名義再度率團出席。

因為論壇中,蘇起是卸任的最高政府官員,因此外界格外關切當蘇起碰上習近平時,兩人針對兩岸交流的想法。

蘇起說他的想法很單純,就是出去跟好好朋友交往一下,重新充電。他低調地表示,會在論壇上看看席近平說些什麼。

曾在卸任記者會上說要「浮出水面」的蘇起表示,浮出水面就是恢復言論和行動自由,不只是中國大陸,接下來他還會去歐美參加多場國際會議,行程滿檔。

但對蘇起隨團登陸參加博鰲論壇,是否已為府方定案?總統府發言人羅智強態度低調,蘇起已不具官方身分,府方不予評論。

只是藍綠陣營對於蘇起的新職位都有話有說。國民黨籍立委羅淑蕾建議,蘇起的家族在中國做生意已被質疑,總統盡量不要派類似的人選前往中國;民進黨籍立委黃淑英則指出,以前秘書長的身分高度參加博鰲論壇,她覺得不適當。(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