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南葉門的這場政府與分離主義者的衝突中,至少有一人死亡。這場暴亂是葉門政府試圖取回被分離主義者控制的市政廳的掌控權。政府方面表示,這棟呂巴哈(Tor al-Baha)的市政廳,已經在武裝叛軍手中好幾個月了。

在達列(Daleh)也發生了槍擊事件,官方表示有許多人死亡。

呂巴哈的衝突事件不斷上演,「今天早上,政府大型武裝軍隊表示要拿回市政廳,就跟南葉門的帶槍人士對上了,兩方開始交火。」一位不具名的官員說。

葉門總統薩利(Ali Abdallah Saleh)本週與分離主義運動者展開對話,他說:「歡迎南部主張分離的人士同他領導的以北部為基地的政府之間展開對話,討論政治訴求。」但他同時表示,想要南北分離的行為只會被挫敗。他同時也警告那些主張分離的人士說,分離勢力的大旗在不遠的日子裏就將付之一炬。

南葉門的分離主義者認為他們的領地被北葉門給剝削了,南北葉門在1990年之前,是兩個分離的國家。葉門為阿拉伯世界最貧窮的國家,原本為獨立的王國,十九世紀遭英國入侵,被分割成南北兩個部份,南部成為英國的殖民地。

後來北葉門建立共和,南葉門也獨立建國,直到1990年南、北葉門才完成統一,但1994年卻爆發短暫內戰,出身北方的總統薩利派遣數萬菁英部隊鎮壓南方,自此緊張對峙籠罩南葉門。(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