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顯示,如果心臟疾病的高危險群有遵循指標,減少膽固醇攝取量,許多人的性命可以被挽救。一項德國針對2萬5千多名病患做的研究顯示,只有一半被告知要減少膽固醇攝取。醫生認為此項發表於歐洲心臟期刊的研究,可以適用於整個歐洲。他們指出,女人尤其因為缺乏治療指南而處於高危險的處境。

此研究指出,過去十年來,如果醫生都有遵照指導,給出正確的減少膽固醇指南,每千人中,應該至少可以減少心臟病發、中風等造成的死亡50到80人的病例。若患者有心臟病發、冠狀動脈心臟病以及糖尿病,醫生也比較會注意要給他們正確的膽固醇指南。

領導此研究的西柏特‧桑克(Heribert Schunkert)教授,是德國呂貝克的一名心臟科醫師指出,觀察病患是否有風險也是一個重要的關鍵。他說:「女性的心血管疾病狀況通常被低估,這也許就是導致她們缺乏足夠治療的緣故。這種情況也出現在世界各國。」

三一學院(Trinity College Dublin)的心臟醫學部領導教授及歐洲心臟學會(European Society of Cardiology)的發言人伊恩‧葛拉漢(Ian Graham)表示英國在給正確指南這方面,做得比較好。但他也警告:「人們被各種基本的指標疲勞轟炸了。讓人們輕鬆簡單的了解各種指南是很重要的。」

膽固醇是一種脂肪物質,它附在血液的蛋白質上面,一般是指低密度脂蛋白(low-density lipoproteins, LDL)。LDL是種壞膽固醇,因為它會讓膽固醇沉積在動脈內壁,一個人有越多LDL,得到心血管疾病的可能就越大。服藥、飲食控制和改變生活型態,是很有效的降低膽固醇措施。(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