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電信公司(British Telecom, BT)的首席執行長李文斯頓(Ian Livingston)表示,違法的檔案分享者(file sharing)應該被處以罰金,而不是把他們的網路帳號給停掉。他和其他的業界人士,曾致函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表示應發起數位金融法案的變革。

預料議會將會通過此法案,並為音樂產業所樂見,它被視為是打擊網上盜版音樂的武器。

就在歐盟計畫採取一項網路免費供給(free supply)的提案,指出會員國應致力於保障公民的網路使用權,並提供全區的寬頻網路之際,李文斯頓認為,不讓違法分享檔案的人使用網路,有違自然正義(natural justice)。

取而代之的,他認為應該要對那些被控下載檔案的人,處以金錢或是讓他們選擇打官司。他表示此項選擇方案可以:「弄出點基金來」,而且「比起讓那些違反著作權的人受到傷害,還得到點好處。」

英國電信公司負責人曾在今年1月表示,電信網、互聯網和廣播電視網等網路的融合是產業發展的必然趨勢。他們和Google、PayPal公司及其他合作者於2月25日發起了一場運動,旨在讓英國10萬家小型企業於今年年底實現「上網」的目標:「讓英國企業上線」(get British businesses online, GBBO)。此計劃讓英國小型企業在網路上建立自己的主頁,並得到了英國政府部門的大力支援。(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