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英國,因學校低落的考試成績和關閉而失業的校長變多了。英國各校公會的領導者約翰.丹福德(John Dunford)表示,去年有163位校長失去他們的職位,比起2008年的150位多。他將此結果歸因於學校組成聯盟、轉型成學院,以及對差強人意的教育成果施壓等因素。

而他預料,未來會有更多校長因為新申訴管道而離去:父母有權跳過學校,對當地政府的申訴官員(local government ombudsman, LGO)提出申訴案。這樣的申訴管道目前要經過國會提出。

丹福德表示:「我們失去了許多盡心盡力的校長,而他們在有如此殘酷的經歷後,可能不願回到任何領導職位了。」他解釋道,當一個學校若因為其差強人意的成績遭到非難,校長通常會擔起責任。

他說,這措施都使得學校領導者更加難為,並且讓他們對於身處管理的高位心灰意冷。然而,這對於校長們也是一個挑戰,使他們克服家長及學校方面的負面關係,並且讓家長對學校對他們孩子的教育方針有更加正面的影響力。(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