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維阿斯.阿波羅號(Navios Apollon)去年12月28日在將一船肥料由美洲運往印度時,於一印度洋國家塞席爾(Seychelles),被索馬利亞海盜挾持。昨日,此屬於希臘之貨船及19名船員,在繳付贖金後終獲釋放。希臘籍船長及18名菲律賓籍船員皆安然無恙,此貨船將續駛往阿曼及印度。

一希臘官員表示,星期天已經空投方式將未明金額之贖金空投至船上。

縱使國際海巡部隊常常逡巡亞丁灣和印度洋等海域,仍未能遏止當地的索馬利亞海盜猖獗綁架商業船隻。索馬利亞因其長年內戰,及其地理位置亞丁灣(位於連接歐亞的蘇伊士運河航線必經之海域)的優勢,導致海盜的猖獗。由於國家制度崩潰,他國非法越界捕撈的漁船常出現在索馬利亞的領海中。當地的人民發現他們可以透過海盜的行為獲取更多的利益。

在大多數的劫持事件中,人質並沒有受到傷害,通常以交付贖金解決。海盜的組織嚴謹,裝備完善,成員多為曾受訓軍人。(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