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9歲晨曦.白朗秋(Dawn Brancheau)第一次造訪海洋世界開始,她就完全被迷住了,她決定等她長大後,一定要當一個動物訓練師。不幸地,白朗秋星期三逝於佛羅里達州的奧蘭多,享年40歲。一隻她照顧過且訓練過的殺人鯨剃利寬(Tilikum),在驚呆的旁觀者眾眼前,揪住她的馬尾,把她拖進水裡。醫療人員研判,她死於多重外傷及溺水。

白朗秋的姐姐黛安娜.格斯(Diane Gross)說:「這是她的夢幻職業,而我們全家人都鼎力支持她完成她的夢。」在家人的支持下,她過著一個小女孩夢想中的生活。她的姊姊說:「她愛這些動物,就像愛她的孩子一樣,她每天都懷抱著熱情去工作。」

白朗秋是個活躍的人,高中時擔任高爾夫和田徑隊的啦啦隊長,另外身兼學生會長主席。她的高中老師表示,數不清白朗秋參加了多少社團,她是返校節皇后、音樂會皇后,她幾乎囊括了所有你想像的到的項目。「她曾說她沒有時間貢獻給家庭,她的鯨魚就是她的小孩。現在聽到這樣的消息真是使人悲痛欲絕。」

奧蘭多海洋世界的發言人表示,她在這裡已經工作17年了。「她是我們經驗最老到的殺人鯨訓練員。」

白朗秋在2000年的訪問中說,訓練員必須熟諳動物的行為習性,「我們日日夜夜都和他們相處在一起,教牠們簡單的技巧和一些更複雜的。為了這些工作,我必須要讓自己維持在良好的體能狀況。這也是避免你自己受傷的重要關鍵。」

海洋世界已經暫停包括奧蘭多、聖安東尼歐、德州和聖地牙哥在內的所有殺人鯨的演出,直到確定訓練員在更安全的情況下工作。肇事的殺人鯨剃利寬,在之前就和兩個人的死亡有所關聯。現在,訓練員已經不會再和牠一起下水。(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