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丹佛市的一名中學老師,曾經說過若有任何校園攻擊事件發生,他一定會盡己所能阻止它。現在看來,他沒有違背他的誓言。

當這位196公分的前大學籃球員、現任數學教師的大衛.班克(David Benke),在現年32歲的部寇.伊斯伍德(Bruco Strong Eagle Eastwood)用來福槍開火,傷了兩名學生後,隨即循線將他制伏。警方指出大衛的見義勇為,確實阻止了接下來更嚴重喋血事件的發生。

而部寇被以謀殺罪名起訴,他在週三的簡易聽審會上,被裁定以百萬美元交保。

大衛的即時阻止,受到多方表揚,他在Facebook上的粉絲網頁,吸引了兩萬人次的停留。雪莉.維尼(Sherry Erhardt Wynne)留言表示:「你救了無辜孩童的性命,身為一位母親,我要對你以及你的行為說謝謝!」另一位捷克.多丹胡(Jake Woodzboy Dodenhoff)表示:「我們的世界需要的就是你這樣的人。」

這位任職於利託頓(Littleton)的鹿克里克中學(Deer Creek Middle School)的教師提到他制伏歹徒的過程時表示:「當我聽到似乎是槍響的聲響後,隨即循線調查。當他發現他不能繼續作案下去時,他丟掉他的槍,然後我在一番打鬥後,才壓制住他。」

兩名受傷的學生,一名據稱狀況良好,但目前仍在院中;另一名在治療後已經出院。(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