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知道身邊充斥著PVC(聚氯乙烯)這種毒塑膠嗎?PVC是第2大被廣泛使用的塑膠。看守台灣協會秘書長謝和霖今(23)日將在「美麗新視界」,介紹PVC對人體造成的直接或間接危害。

PVC的塑膠回收識別碼是3號,是聚氯乙烯的簡稱,被廣泛使用在建築、皮革製品、醫療用品、玩具及食品包裝上,如點滴袋或保鮮膜。不過PVC在添加了塑化劑與安定劑後,這些添加劑會滲出到與PVC接觸的食物與飲水,使得重金屬進入到身體裡面。

看守台灣協會從事環境和生態調查,與各項公共政策的研究分析,並試圖喚起社會各界人士一起來看守台灣。協會每年定期出版《世界現況》一書,2009年主題便鎖定在氣候暖化的一連串報導。

在世界,「美麗新視界」會討論能源與氣候暖化的問題;在國內,節目會帶網友認識生活周遭從原料開採到廢棄的毒物PVC,並使用銅線火燒測試何種保鮮膜才是安全的。

影片為看守台灣協會所製作的《山姆薩德與PVC》,短片以動畫方式簡要敘述常出現在民眾家中的毒塑膠製品。下午4點歡迎網友一同來關心生活中的PVC,與氣候暖化議題。(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