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網路臉書(facebook)的連署反對,童年在印尼度過一段時間的奧巴馬,首都雅加達的公園一座他的童年銅像,近日將被移走,搬到奧巴馬曾經就讀過的學校。奧巴馬3月將訪問印尼,這時候他已經無法在這公園看到自己童年的雕像。

印尼官員說,共有5萬6千人加入了在facebook上的一項呼籲活動,要求將奧巴馬的銅像挪走。在此之後,印尼當局做出了搬移銅像的決定。政府說,雖然奧巴馬非常受人歡迎,他畢竟不是印尼的民族英雄。

雅加達市政府的發言人說,政府尊重民眾的意願。公眾認為,把銅像安置在奧巴馬過去就讀的學校更恰當。市政府計劃在奧巴馬3月訪問印度尼西亞之前將這尊高2米的銅像搬走。這尊銅像是在去年12月安放在公園的。

搬走奧巴馬銅像倡議的發起者對美聯社表示,他對政府的決定感到高興。他認為,首都公園中銅像的位置應該留給那些為印尼國家的發展做出了傑出貢獻的人。

他說,「奧巴馬是個很好的人,但他並沒有為印尼做出任何貢獻。」(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