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明報報導,因為調查汶川地震「豆腐渣」工程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的四川維權人士譚作人,將於9日上午在成都中等法院第5法庭宣判,辯護律師浦志強預判,譚作人可能會被判監5年左右

浦志強是在5日下午6時左右接到法院通知,才獲知這項消息。

今年56歲的譚作人是大陸著名環保維權作家。四川汶川大地震後,他深入災區訪問遇難學生家長、收集死難學生數據,並在2009年2月起草「5.12學生檔案」的倡議書,呼籲民間進行川震遇難學生校舍工程品質的調查。3月28日他被指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被拘留。

浦志強認為,從去年8月12日開審,正常應該在去年10月13日左右就有判決,現在遲了近4個月,已嚴重違反「刑事訴訟法」的規定,他曾多次向法院詢問,對方都置之不理,昨天通知他時,也沒有解釋理由。

對於譚作人的判決,浦志強形容他本人是「三不」:不樂觀、不奢望、不放棄。他會為譚作人無罪辯護盡最大努力,至於刑期,浦志強認為,雖然譚作人的罪名與劉曉波一樣,都是煽動顛覆政權罪,但應該不會判得像劉曉波那麼重,估計應在5年左右。(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