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度盛傳有義參選大台中市長的前行政院長謝長廷,今天在台中舉辦的新文化研習營授課,他接受媒體訪問時,公開表達支持林佳龍參選大台中市長。此一表態,也讓民進黨在大台中市長的提名作業趨於單純。

由謝長廷創辦的新文化工作隊,這幾天在台中市舉辦新文化研習營。謝長廷與陳菊上午都應邀擔任講師,分別以「人權、人全」及「長仔限時批」為題,與80多名學生交流互動。但兩人在接受媒體訪問時,都避談5都選舉,僅表示民進黨會推出最適當的人選。

針對大台中市長選舉,謝長廷指著陪同參加研習營活動的前總統府副秘書長林佳龍,公開稱讚林佳龍年輕又帥,並說「支持佳龍」。

聽到謝長廷表達支持的訊息,林佳龍表示,原本若謝長廷或中央黨部提名別人到大台中市參選,他也都會予以支持;如今受到謝長廷鼓勵,一定會全力備戰,努力尋求支持,設法感動大台中市民,並透過團結爭取勝選。林佳龍說,從農曆春節起,就會展開走訪台中縣的行程,並計劃在台中縣與有意競選大台中市議員的民進黨人士,共同舉辦8場的說明會。

謝長廷也表示,新文化研習營輪流在各縣市舉辦,這次第17屆安排在台中市辦理,並沒有特別的意義。他表示,每到那裡,就有人說他要在那裡參選,一個人根本不可能到處都參選。

他進一步指出,中央黨部已有明確宣示,在2月27日立法委員補選前,嚴禁談論5都選舉的事,所以他現在只會拚命輔選,不談5都選舉的事。陳菊也表達同樣的態度,她說,中央黨部禁止在立委補選前談5都選舉的事,相信立委補選過後,中央黨部就會推出最適當的5都選舉人選。(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