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CNN2月2日報導,麥可傑克森(Michael Jackson)的私人醫生莫瑞(Murray)因涉及麥可死亡一案,本周被洛杉磯當局起訴。

莫瑞醫生的律師Ed Chernoff說,莫瑞醫生願意配合辦案,並會回答法庭上所有訊問。目前為止,檢察官還沒公布任何審判。但莫瑞醫生律師團隊的發言人Miranda Sevcik說,莫瑞醫生也還沒有投降。

莫瑞在去年春天被麥克雇為私人醫生,為麥可在英國七月的復出演唱會做準備。莫瑞告訴洛杉磯警方說,他曾開立多種安眠藥,在麥可最後睡前的幾個小時讓他服用,終於在6月25日清晨幫助麥可順利入睡。莫瑞說,他離開麥可的臥房最多只有兩分鐘,直到他回來,才發現麥可已經沒有呼吸了。

莫瑞馬上連絡救護車,將麥可從住處緊急送往加州大學的醫學中心。經過CPR緊急搶救都無效,麥可最後在下午2點26分宣告死亡。

根據洛杉磯法醫報告,麥可的主要死因是一種強力麻醉藥「異丙酚」造成的,另外,在他體內還發現多種藥物成分,其中包括鎮定劑、止痛藥及興奮劑「麻黃素」等。

麥可的死因報告書說,麥可死亡於「異丙酚急性中毒」,但仍有其他藥物影響,例如苯二氮,而莫瑞醫生就曾經開設此種藥物給麥可服用。

莫瑞告訴警方,他在麥可停止呼吸前,只給他服用三種抗焦慮的藥物,以幫助麥可順利入睡。

莫瑞為了治療麥可的失眠,他告訴警方,他開給麥可50毫克的異丙酚,稀釋後混合其他藥物做成麻醉劑,每晚透過靜脈注射。(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