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CNN19日報導指出,一對住在科羅拉多州的Haehre夫妻,透過美軍協助,找回他們在海地領養的一對姐弟。本周末Haehre家的4個小孩一起在海邊遊戲、大笑,沒有任何語言的隔閡,看起來就跟一般的家庭一樣。

Dayana 和 Moise在佛羅里達的海岸邊,一邊用鏟子堆沙,一邊隨著海浪起伏高興地笑著。故事中Haehre家,看起來就跟一般來度假的家庭沒兩樣,但在這次的旅行計畫外的是Haehre家的小孩從2個變成4個。

Mindy and Oyvind Haehre從2008年領養兩名海地的孤兒,Dayana 和 Moise,現在Dayana七歲而Moise也已經5歲。領養的手續預計下個月完成,Haehre家要將小孩從海地的孤兒院帶回他們在科羅拉多州的家。

但是海地的孤兒院在上個禮拜劇烈的地震中倒塌。幸好院內25名孩童全數還活著,只是他們必須被迫搬到街上去睡。

Mindy Haehre說她們家非常幸運,有關她的小孩的好消息很快就傳來,知道她要領養的小孩是安全的。但是她說,「當你的小孩身陷危險當中,沒有甚麼好消息是夠好的,除非你就陪在他們身邊。」

當Haehre家聽到Dayana 和 Moise被海地一處受難兒童處暫時安置,而美軍將安排他們飛往佛羅里達州。所以他們就帶著另外兩個孩子,Silje 和Jakob,飛往佛羅里達。星期天入住旅館之後,他們接到一通盼望已久的電話。證實他們的小孩真的在海地兒童避難處,現在已經被安排飛到美國。

班機預定在佛羅里達中央機場降落。Haehre家雀躍地駕車往北開了4個小時,Mindy Haehre說,「我們在機場叫了他們的名字,他們用大大的眼睛看著我們,然後走過來擁抱我們、親吻我們,並持續微笑著。」

哥哥Jakob承認他很不喜歡長途坐車,但是只要能帶他們回家,他就感到很興奮。Dayana 和 Moise已經和他們的新家庭很熟悉了,在領養過程漫長的等待中,他們之前在海地就見過好幾次面了。

CNN記者詢問孩子是否有任何創傷後的症狀,Haehre回答,他們目前沒有看到。

Mindy Haehre說,不到10分鐘,4個小孩就在機場的候機區玩成一片,就像一般的小孩那樣又吵又鬧的。等到了佛羅里達的海灘後,4個Haehre家的小孩開心的大笑、遊戲,完全沒有語言的障礙。(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