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BBC報導,菲律賓南部的大屠殺事件13日舉行第二次聽證會,第一位目擊者作證指出,曾看見被害人下跪請求饒命,市長小安達爾仍然開槍。屠殺案發生該地副市長桑基也作證,曾看過 小安達爾近距離對被害人開槍。

雖然小安達爾(Rasul Sangki)否認多項謀殺的指控,包括屠殺政敵家族成員以及到該地採訪的隨行記者。但副市長桑基作證指出,小安達爾曾要求他對於所看到的一切保持緘默。

菲律賓當局在首都馬尼拉國家警察局總部設立一個特別法庭,小安達爾•安帕圖安13日在全副武裝警察的押送下抵達法庭。在上一次1月5日聽證會上,小安達爾否認自己犯罪並請求假釋。

在去年11月菲律賓爆發政治仇殺事件,截至目前,菲律賓政府已經找到了57具受難者遺體,他們被掩埋在該市偏僻的山區內,而且死者至少有22名女性。

受難者身分大多是安達爾家族的政敵家族成員,曼古達達圖和他的妻子以及親友,他們原本前往遞交選舉文件,卻在途中被綁架並遭謀殺。隨行的尚有30多名報導當地選舉的記者,也都被槍殺、掩埋,此起謀殺事件震驚全球。

副市長桑基在作證時指出,他曾親眼目睹整個屠殺的過程。小安達爾在路上設置了路障,接著叫民兵用槍抵著受害人的頭,把他們帶到幾公里外偏僻的山區,接著被小安達爾以及他的手下槍殺。(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