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年即將到來,公視今(28)日首播由獲得10次艾美獎的Josh Seling擔綱編劇與導演的英國廣播公司(BBC)卡通「小鳥三號」,來陪伴小朋友過新春。

「小鳥三號」是英國廣播公司的最新動畫卡通,故事敘述在小鳥街3號裡,主角三毛、朋友露露及妹妹菲菲三隻可愛的小鳥們每天發生的趣事。

小鳥三號在2008年就已在BBC所屬的卡通頻道CBeebies播出過。動畫由曾以「芝麻街」獲得10次艾美獎編劇的Josh Seling,在小鳥三號裡擔綱編劇與導演,並由他的公司Little Airplane公司製作本卡通。

小鳥三號在節目中教導小朋友在團體生活中互助互信的精神概念,教導小朋友在社群生活中如何與他人相處,更重要的是成為一個主動向人請教、主動與人學習的積極的人。節目中可以看到三隻小鳥參與遊行、幫助老者與蓋房子等活動。

卡通以鮮明色彩及逗趣聲音表情吸引兒童。一群在小鳥街三號生活的小鳥們,在樹枝上學習與玩耍,充滿了溫暖的情感。大家會在樹梢上唱歌、跳舞還有吹口哨。

英國泰晤士報(The Times)就形容小鳥三號是結合超級可愛的小鳥角色、豐富的音樂以及富含教育意義的故事內容等三大元素集結而成的精彩卡通。

公視的最新卡通小鳥三號自今日起開始播映,首播第一天預計播放「菲菲學飛」、「小鳥劇場」等單元劇,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官網http://web.pts.org.tw/~web01/2009threebird/index.html查詢。(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