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任秘書長金溥聰正式上任,他在中常會後召開記者會,重砲抨擊民進黨,認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對ECFA簽署議題是「為反對而反對」,目前ECFA的具體內容都還沒出現,應該要理性地辯論、溝通,讓民眾更了解。

他說,政黨間應正面、良性、根據事實進行競爭,而不是盲目反對。他也主動對民進黨立委李俊毅上午指稱他與馬英九「已經超乎友誼的交情」的說法進行反擊。他認為這樣的說法「太超過」,對他的家人,尤其是妻子造成很大傷害。

金溥聰表示,若李俊毅這樣的曖昧說法是為了參選大台南市長選舉造勢,他可以理解,但是請不要以曖昧方式影射。他強調,這種事情「有就是有,沒有就是沒有」,李俊毅的說法對他的家人造成傷害,絕對是台灣政壇的負面教材。

由於總統馬英九曾說,任命金溥聰是要借重他的決斷力與執行力,金溥聰表示,若他的角色是CEO,那麼做不好當然要負責,而他目前是要來努力貫徹執行黨內已經提出的改革方案,而黨務人事也會有部分調整,不過目前並無具體腹案。

明年的五都選舉規劃,金溥聰指出,要由黨進行整體考量,不是他個人意志能決定,就黨的立場,當然希望推出最好的候選人;他強調,明年的7席立委補選,絕對是他上任後優先的首要目標,他會到各地方黨部對選情進行了解,盡最大力量輔選。

學者洪梓翔提議由金溥聰出馬參選台南市長,他以台語說:「給你褒就是給你害。」他強調,自己的台語並不算好,目前也只打算把全部心力放在秘書長職務身上。

有媒體詢問金溥聰是否會剃掉他的小鬍子,他表示,自從離開公部門後,就開始留鬍子,因為這樣比較方便又自在,國民黨秘書長是民間職務,並非公職,就算要剃鬍子,也是因為考量要讓小女兒「一親芳澤」,而不是因為其他因素。

至於在政壇引起話題的泳褲造型,金溥聰表示,這條泳褲是為了鐵人三項競賽設計,價值800元比一般泳褲昂貴,因為這件泳褲有護墊,在他比較不擅長的自行車競賽時比較舒適,因此,每次比賽都穿那件泳褲比賽,如果有造型比較保守的相同功能泳褲,未來會考慮換穿。(http://newtalk.tw/)